工作动态
北体师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5日下午,北体师生共同在线收看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1a5713b07bce424e9b79ace8c6049c6f.jpg

5b71e1fe27ce40c08728dab09048c9d1.jpg

94cfed61f3e24128b519aeb95b044620.jpg

ca8aeddcd4ea4277bc9bfa446e2d119f.jpg

4ef41a40e27b412fac22d2ecc0c148df.jpg

3e5a1ad10e1e4753ac356011e64ddf3f.jpg

247aa07082b84ed9997f1791a03ef6fd.jpg

f5f034473030430d9fbfee4062f96893.jpg

12e9406072fe4bdf921b4ce5536380aa.jpg

5f5e4a96685845b98fa6a84829271431.jpg

f25eba7cb8b64c34a642c75729b37bc8.jpg

e0c58638d8ae4af1bc1f7f943f649885.jpg

566a43b668214d0faef1386b3f2cd191.jpg

de60c01e2c0f41ffa1227f855c2e2d10.jpg

c5d58e0b264a4f2f87916f637581e7d7.jpg

2d33e514a7a84634a2874da668feb74b.jpg

962dc996792e4e909436de9e0c526986.jpg

eda25c537abf4c06aab2e1045e6f1b8c.jpg

ee6d810427304474a7fdc63ec1d63e93.jpg

5abb40a2f3fe4fc387b727c56e7bf245.jpg

ae22928df7c74c669df641fe6ebc2c9f.jpg

0e25deac021c491fb735178c76b0c850.jpg


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用他们的奋力拼搏展现出自己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体育精神和体育力量。但体育的魅力并不止于赛场上,而是赛场外的那些故事……许海峰、杨倩的传承故事;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的拼搏故事;孙一文、李发彬的项目解读……13名体育人和奥运选手的爱国、梦想、坚持、拼搏,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让听课师生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奥运思政课。

刘立峰

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

奥运健儿们苦训练时的努力与坚持,比赛之时的全力以赴和永不言败,让我热泪盈眶。这一堂奥运思政课,让我感受到了杨倩与许海峰前辈的精神相通;看到了巩立姣、茅经典等人对于梦想的热爱与坚持。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同运动健儿们一般, 在“中国精神”的鼓舞激励下,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将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吃、住、训、科技助力等方面做到一流水平。

秦彪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我国运动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在向全社会传递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他们在赛场上那种不怕挫折、永不言败、勇攀高峰、追求卓越、拼搏自强的精神影响着青年人的成长,成为青年的偶像。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尤其是作为体育行业院校的思政课老师,我要积极挖掘并用好红色体育文化、体育精神资源,去讲好体育人的故事,引导学生在感受体育魅力的同时弘扬践行体育精神,自觉投入到体育强国的建设之中,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

王静

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综合部副部长

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奋勇争先、绽放光芒,让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赛场上空,以小我之拼搏,筑大国之荣耀。这些荣耀背后离不开体育健儿坚定的信念和巨大的努力,更离不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复合团队的全力保障。祖国的日益强大,给了运动员们更多的机会和底气,也激发我们实现体育强国的动力和自信。

王殿玺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从这堂课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体育战线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期许,牢记使命,努力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我将做好新时代优秀体育人才的培养工作,为国家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自己的贡献。

武思帆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

奥运健儿们背负着热血、青春与梦想,我辈亦应当学习其奥运精神。我们每个人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与汗水成就自己的梦想!

张敬旺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

运动员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那就是中国。为了一个共同的精神信念,他们将自身的梦想一代又一代地传承,将手中的火炬交付给后来人。火光星星点点,但只要连成一片,那就一定可以照耀在华夏民族上空,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周雅婷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2018级本科生

在奥运会中,许多中国健儿们获得奖牌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向不同国家的人们展示中国的国旗,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是中国人。他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汇入实现中国梦的强国伟业中,扛起奥运精神传承的大旗,成为国家的骄傲。

尹亭云

体能训练学院2021级本科生

世界上从来不缺冠军,可贵的是他们战胜自己、挑战极限、坚持不懈的精神与努力。在奥运赛场和残奥会赛场,中国运动员为了梦想、为了国家荣誉奋勇拼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眺望世界,更应该有远大的目标,那就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郭丙乾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2021级研究生

我们应该以许海峰、巩力姣等奥运健儿为榜样,在自己的领域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一代人需要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在国家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要跟随着祖国的步伐,全力拼搏。更要拥有体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自身梦想与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融合在一起,为国家、为体育做贡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阴文慧

中国武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

不屈不挠、超越自我,是“中国精神”在奥运赛场上的铿锵表达。同德同心、团结战斗,是“中国精神”在奥运赛场上的最美注脚。中国体育健儿用行动在奥运舞台上向世界展现“中国精神”。祖国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而他们也是祖国最亮丽的名片,他们的拼搏让世界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正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

司翰文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2021级本科生

观看奥运思政大课,学习奥运健儿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样身为运动员的我感触很深。在观看的过程中,我不断地总结、领悟前辈们的经验。四届奥运“元老”吴静钰鼓励广大青年“努力去做,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无论输赢如何,一个人的成功和失败是由自己决定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运动员,在今后的训练和学习中,我要向前辈们学习,既要做优秀的中国运动员,也要做中国的进步青年。

刘静怡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20级本科生

从我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到杨倩夺冠,跨越37年时间长河,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两块奥运金牌,也是中国体育精神的延续与传承。我校2018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巩立姣说道:“只要祖国需要我,我会一直练。”中国体育健儿们用汗水与行动,向世界诠释体育精神。这种精神已经超越了金牌,还包含对于自我的挑战与超越,对于体育的敬意与热爱!

孙钰婷

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将弘扬奥运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与自身发展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志源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

今天在奥运思政大课中,13名奥运选手分享了在逐梦奥运路上的澎湃心声。联想到自己的科研、实验生涯,我们更应该有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姿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自己,建立自信,相信终会迎来胜利。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冠军精神育人”作用,依托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丰富拓展思政“金课”资源,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与冠军精神深度融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