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学校于10月13日至17日组织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2021年新入职教师、新进站博士后及近3年入职教师通过线下集中授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10月13日上午,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东平房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蔡有志,教务处处长章潮晖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孙震主持。




     开班仪式上,孙震介绍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整体情况和入职培训总体安排。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参赛运动员吴智强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重点发言。他表示,要尽快完成从运动员向教师的转变,安守教学本职工作,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做一个有追求、有理想、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者、创新者。



     高峰做开班动员讲话。他通过讲述自身入职培训经历强调了入职教师培训的重要性,从国家战略需求、学校改革发展、人才成长发展三个层面为参训教师们指明了奋进方向。他表示,当前是体育强国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此时加入北体大恰逢其时。

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勤思考,尽快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转变角色;二是要多交流,与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进行思想交流、情感交流和学术交流;三是要有行动,将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新格局中,尽快融入教学、训练、科研和管理工作,争做有能力、有贡献的北体人。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体育改革发展、校史校情以及教学科研专业能力提升等内容,旨在引导新入职教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引导新入职教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了解学校历史、现状和中长期发展目标,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深刻理解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理解教师的身份,尽快熟悉体育、教育领域有关政策和制度,掌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方法、手段,适应学校环境、投入各项工作,自觉担当新时代北体教师时代使命。






常用链接